Wednesday 11 August 2021

自我論述篇

是的,或許我就是其他人所形容的人吧,懦弱、容易做出衝動的事情、容易脆弱、沒用、做事情不瞻前顧後的。其實自從那件事情之後,我每天都在問自己,我到底還有什麼生存價值活在這個世界上。 

什麼都做不好,整天只會給人家笑話,到現在26歲了一點出息都沒有,身邊的人都已經可以在社會上獨當一面了,而我呢?就是一個一直被養在溫室裡的花朵,一旦出到社會上,你就會像一個含羞草一樣,一直無法融入社會,導致變成了一個廢人。

可能我這一輩子都無法自信的面對身邊的親朋好友吧,這就是我的宿命?還是自己活該造成的呢?或許就像身邊的朋友說的,可能這是妳人生中其中一個坎吧,我就納悶兒了,怎麼我的 坎就這麼令自己討厭呢?而我幾時才能邁出自己討厭的坎兒呢?難道我一輩子就這樣了嗎? 

其實我也是在自我懷疑,我到底幾時才能突破我自己,找到一條通往直到人生終點的道路呢?這個問題可能一時半會兒無法給出正確的答案,但會在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中慢慢找出原因所在。可能我就是全世界的少數種類人吧,我覺得這不是榮幸,而是給自己的一種恥辱,不僅害了自己,還殃及身邊的人,甚至在朋友面前還會抬不起頭來。

在我抑鬱期間,很感謝身邊最重要的一位朋友,她不介意聽我的哭訴,也不介意我是一個窩囊的人。我覺得朋友嘛,重質不重量,只要能夠放心的把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情敞開的告訴彼此,我覺得這就足夠了。 

可能看到這篇的人會認為是一篇遺言,不管是遺言還是一篇敘述文都好,在你眼中它是怎樣的就是怎樣的,人生這種東西可以很多面化。最後,希望我能成功破繭而出,成為一個讓自己滿意的人,也能抬頭挺胸的面對身邊的其他人,不浪費活在這世間上的機會,倘若沒有,那我也只能認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